汪💛💕

嗑很多~罗云熙,奥利奥,旭润,楚晚宁,华容,刑林

【旭润】怯空房 2

本章微虐(我真的不想的(但很爽x.

下一章要过两天码了,可能开始虐旭凤.

二凤大龙都是妈妈可怜的小宝贝555555

另外私心很喜欢王国公的《秋月夜》,推荐给大家~

期待长评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    

     天北贺兰,云协天堑,山行米聚,是为妖界喉襟。鞍有一窟,名曰神悶,瘴气旋绕,屡闻虎哀豺鸣。

     瀛蛮睁开豹眼,金瞳寒光流溢。他隐觉胸腹有潮海之气,嘶吼一声,震响回荡,洞窟石壁尽皆炸裂。

     “恭贺妖尊,功力已然恢复七成。”身侧一玄袍青年俯首一揖,面容被兜帽遮盖。

     瀛蛮感受着充沛的妖力在身体里流窜,掌中电火四起: “不够……这些远远不够… …”他侧身看向青年,面色阴鸷狠绝,  “我照你说的吞食四方术士,甚至我族灵力强者,如何万年里也只修回七成?你莫不是诓骗于我!”

     青年叹道:“成事者,不惧旷日积晷。妖君若能于这窟中潜心修炼千载,定可绳锯木断,水滴石穿……”

      一道雷电骤然自肩侧擦过,身后岩壁被凿出一块塌陷。

     “我等不了!”瀛蛮大吼,“那天界聚万灵之气,仙人修行跬步千里,就算千载万载我也无法与他们匹敌!”

      他在洞内来回踱步,愤怒使周身妖气几愈暴走:“我被压在这贺兰山数万年了,而那长留山的人却逍遥快活,心中焉能不恨!”

     面对怒发冲冠的妖尊,青年未显丝毫惧意:“我知妖尊与那长留仙君隔切骨之恨。然当初您被剥仙骨,逼原形,困于妖界,灵气不聚,能于万年间修至如今这般实为极限。”青年话音稍顿,“不过……” 

     “不过什么?”

     “不过我确知晓一方法可让您数日内妖力大增。”

     瀛蛮眸色顿亮,急忙问道:“如何妙法?”

     青年道:“龙者阳精,幽灵上通,和气感神,其精源乘万古天地之力,是以炼化食之可毁天灭地。”

      瀛蛮面露疑色:“可这世间不仅剩那废天帝一只龙了?天界森严,我如何得之?”

      青年轻笑:“正因是废帝,得来更易。”他抬起头,兜帽下一双蓝瞳流光四溢。

       “妖尊不必担忧,吾自有办法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    润玉醒来时意料之中感受到留在身体里的东西。旭凤还没有醒,手臂环着润玉素腰,火热的胸口紧贴润玉脊背,吐气尽数呼在人后颈处。

      手伸到腰间,润玉轻轻扭了扭身子,欲将旭凤推开。

     “别动。”熟悉的低沉声线在耳畔响起。旭凤将怀里人又紧了紧,头枕上瓷白的颈间。

     “陛下,时辰不早了,”见那人丝毫没有放开自己的意思,润玉无奈轻唤,“陛下若再不去朝会,罪臣可就要多担起那惑君的罪名了。”  

     旭凤蹭着身前雪玉肌肤,鼻尖有清幽昙花冷香萦绕,是润玉独有的体香。

     “无妨。”唇齿衔起那人一缕墨发细细抿着,复又吐出来于鼻前轻嗅,“兄长姿容绰约,诱本座留连。外界皆传本座色令智昏,沉湎淫逸,本座自然不能辜负他辈一番揣测,定让兄长坐实了这红颜祸水之名。”说罢,下身于那温柔乡里小小动了动。

     润玉僵了半刻,等那身后的动静停了,手缓缓覆上旭凤的,修长玉指轻柔摩挲,极尽温柔缱绻:“思及不只先天帝天后能殁于润玉之手,其子亦受润玉蛊惑,吾甚之幸焉。”

     言毕,一室静默。

     润玉能感受到腰腹间的手臂正不断收紧,几欲将他拦腰折断。

      忽然,腰上的力量消失,润玉怔愣间脸颊被用力捏住朝肩侧掰过,被迫与旭凤对视。疼痛令他长眉蹙起。

      “润玉,我知道你想死。你屡次激我不过是想让我尽早杀了你。”旭凤面色阴戾,言语寒意逼人,“你不会如意的。在我用腻了你之前,你别想离开我!”
        润玉看着旭凤,唇角逐渐扬起一个狠鸷而艳丽的弧度:“旭凤,弑父杀母我从未后悔,我唯一悔的便是没能让我们的母神看看你我今日这般纠缠的情状。”他低笑着,肩膀直颤,“母神放在心尖上的好儿子,竟日日同戮亲的仇人同床共枕,实乃报应不爽!”

        一掌骤然掴下,润玉被生生扇出床榻,单薄的身子歪倒在地上。

       旭凤披上外袍,一袭玄裳及地,起身一步一步走向润玉。

       自魔尊登位之时,天界便迎来了第一个着黑衣的帝王。

        旭凤立于润玉身前良久,一双凤眸俯视着那满身红痕,颤抖间如陶瓷般脆弱的人。

       这人其实从未脆弱过。他的兄长乃九天应龙,力可摧枯拉朽。即使如今仙根受损,总有一日要掌六界,遨游云天。

       扬袖间,琉璃净火于殿内熊熊燃起。

       “自今日起,三日内汝不可出璇玑宫殿内半步。”天帝负手踱至殿外。

       净火炽烈,润玉只觉五脏六腑都在灼烧。他匍匐于地面,抬眼望向璇玑宫门外,旭凤早已没了身影。

         一滴清泪自面颊滚落。

        旭凤,你恨我吧。如此甚好。

       只要你恨我,你就能记得我,你就还会来寻我。

      长夜漫漫无绝期,心怯空房盼君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    兜率宫今日照例迎来了天魔至尊。

      太上老君拱首接过旭凤递来的琉璃瓶,将其郑重收入袖内。

      “老君,那药务必每月按时给璇玑宫送去。”旭凤离开前叮嘱道。

      长须老人目送年轻帝王离去,看着那一身黑袍之人身形沉重,恍若背负万钧。

      他摸出那一只瓶子,鲜红的液体在瓶间荡漾。

      “凤凰心头血,采之犹若凌迟。”老人发出一声长叹。

       “孽缘啊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注: 

1. 开篇贺兰山记载参考自

     《望海潮·云协天堑 》邓千江

“云协天堑,金汤地险,名藩自古皋兰。

营屯绣错,山形米聚,襟喉百二秦关。鏖战血犹殷。”


2. 润玉那一句诗参考自 王涯的《秋月夜》

    “银筝夜久殷勤弄,心怯空房不忍归。”

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2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